上輯.沉痛出擊 .對事不對人.

托爾斯泰先生有一次向一個乞丐施捨,朋友告訴他,該乞丐不值施捨,因他品格壞,固聞名莫斯科者。托先生曰:「我不是施捨給他那個人,我是施捨給人。」

嗚呼,我們對一個奄奄一息的乞丐捨施時,不先調查調查他的品格是甲等或是丁等,果是甲等,就掏的一塊錢擲過,果是丁等,就掏的一塊錢重新裝回口袋。蓋這是人問題,不是訓導主任打分數問題。

台北名鴇何秀子女士服毒殺,新聞轟動,遇救後在的寓所招待記者,控訴非管區的警員組長對的騷擾。這一控訴了麻煩,一個嚴重的反應是警察局長,表示非取締不。古時,「為政不罪巨室」,今時,「開妓院不罪警察」。現在三牌的臉撕破,再繼續,前途不卜知。二個嚴重的反應是,有兩位專欄在報提義正詞嚴的攻擊,主的意思是:一個開妓院的竟敢堂堂皇皇的招待記者,什麼話?

關於前者,對一個開妓院的名鴇,一直等臉被抓破後,才咆哮雷,我們除了遺憾外,還有啥說的,一說就說紅包,柏楊先生吃消?那麼,對於後者,就是對於那些學問很,又貌岸,有盤寫方塊文章的袞袞聖崽,不不請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缺少敢講敢想的靈性.目录+书签.只我例外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