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洋人進一步,中國人退一步.

祖先崇拜在本質是充滿了靈的,是再優秀的細胞墮落致命的癌,靈有時候難免墮落殭屍。祖先崇拜遂一步栽樓梯,了對殭屍的迷戀。孔丘先生是驅使祖先崇拜跟政治結合的一人,那就是有名的「托古改制」,「古」跟「祖先」化合為一,這是降臨中華民族頭最早最先的災禍。孫觀漢先生曾在《菜園裡的痕》中對此生很的困惑,蓋外國人遇是進一步的,中國人遇卻退一步。嗚呼,「退一步」,這正是儒那種對權勢絕對馴服的明哲保身哲學。其實,「退一步」不過是果實已,在孔丘先生當時,這種思已經十分濃厚,他閣對社會的不平,政治的黑暗,人民的疾苦,有深切同情,且有其解決的方法,不過他的解決方法不是努力「向前」,不是提一個新的時代方案,是努力「向後」「向古」「向祖先」「向殭屍」,三皇、五帝、堯舜、周文王。他的本意是畫一張藍圖掛祖先的尊臉,便當權派有個最高榜樣。但這種本意被時間沖淡,被醬缸蛆曲解。於是,「古」者,就了黃水直流的香港腳,無論幹啥,果不捏捏該腳,就不算搔癢處。必須捏齜牙裂嘴,又唉又哼又哎喲,才是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現代文化的基本精神.目录+书签.最大的殷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