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炫耀小腳.

抗戰前,柏楊先生曾在報過一位記者老爺的西北訪問記,該記者概在十洋場的海長,一旦了甘肅河西走廊,對女人的腳,為驚奇。該報導原文已記不啦,記意是,他訪問了一位腳老太婆,該老太婆談當初纏腳的英勇戰鬥時,正色曰:「俺那村,有女孩子纏腳纏死的,有女孩子纏了一半不肯纏的。」該記者形容曰:「當說這些時,故意的腳伸炕頭,似乎是炫耀那些死亡的績。」這段評語一直印在腦海。嗟夫,醬缸蛆炫耀傳統文化,跟這位老太婆炫耀的殘廢腳,你說說,有啥區別?

老太婆炫耀腳是一種至死不悟,醬缸蛆炫耀醬缸則是一種至死不悟兼虛驕氣。孫觀漢先生週寫了幾個字在一份他剪寄的《真實雜誌》單頁曰:「中國人在『倒運』時期,理尚有這麼誇傲,我真怕『走運』時期來臨!」

孫先生顯對未來感隱憂,不過,「知來世果,且今世因!」今世充滿了滿傲,絕不會有一為真正的國,敬請放一百二十五個。但孫先生的隱憂卻發人深省,嗟夫,中國淪落今這種步,真應該父母兄弟,抱頭痛哭,過的一切搬來檢討。後,吸鴉片的戒掉鴉片,吸海洛英的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把羞愧當榮耀.目录+书签.臭鞋大陣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