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不會笑的動物.

記若干年前,有人曾對民族舞蹈演員面無笑容,感詫異,主持人答曰:「那一幕是『宮女怨』,宮女當愁眉苦臉。」但後來演至「喜相逢」「萬壽無疆」,仍愁眉苦臉故,不知主持人何說詞。過我曾,黃種人生的不會笑,不喜歡笑。是了日本一瞧,他們那些黃種人不但會笑,喜歡笑,除了車掌姐會笑外,連開那單調棺材的電梯姐會笑,乃吃一驚。於是再追究中國人所笑臉甚少的原因,是百年來戰亂頻仍,哭的時候,依生物學「進廢退」的定律,再加整無米少鹽,致笑笑不。

中國人的缺少笑容,對觀光業是一種威脅。但最的威脅仍在中國人對陌生人的態度,柏楊先生為謀生走遍各省,發覺除了北平一個方外,幾乎無一處不「欺生」。

人類是一種會笑的動物,但中國的女護士女車掌例外,關於這一點,吶喊了十餘年,概公共汽車管理處台醫院(台北醫院很精采)當局忙於搞紅包,無暇改進故,所一硬底,迄今不變。情形,除非鈔票摔們臉,便是老爺無法教們嗞牙。

另外,女店員的面孔,似乎應納入改進列,當你進店時,活像一頭貓撞進了老鼠窩,眼睛全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為別人想一想.目录+书签.禮義之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