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三句話.

中國人初國最的困擾,是國人的禮貌端。馬路隨隨便便擦肩過,似乎像碰那麼一,似乎像沒有碰那麼一,對方總致歉曰:「對不。」果真的短兵相接,肌膚相親,那聲「對不」就更同哀鳴。即令你低頭猛走,撞個震響亮,會引一迭連聲的向你「對不」。這個動則「對不」場面,實在難招架。在我們中國,卻是另一種鏡頭,兩人一旦石板摔烏龜,硬碰了硬,那反應是疾閃電,目盡裂,你瞧他表演跳高吧,一句準是:「你瞎了眼啦。」對手立刻還擊,跳高曰:「哎呀,我不是故意的,你還不是碰了我,我不吭聲,你叫啥叫?」前者拉嗓門曰:「碰了人還這麼凶,你受過教育沒有?」對手拉嗓門曰:「碰了你不犯殺頭罪,你怎樣,教我給你跪呀,哼,你說我碰了你,這怪啦,我怎麼不碰別人,是你先往碰的,栽贓呀。」情進化此步,軟弱一點的,邊走邊罵,邊罵邊走,就是鳴金收兵。剛強一點的,一拳,殺聲,馬就招來一堆熱鬧的群眾,不叫座。

請讀者老爺注意,從一碰鳥獸散,我們聽不一聲「對不」。博精深的「死不認錯學」,在這件街頭景,充分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禮義之邦.目录+书签.排隊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