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排隊國.

國人是一個喜歡幫助人的民族,「我是不是為你效勞?」並不是油腔滑調一句應酬,是劍及履及的一種行動。除了紐約一兩個碼頭方外,你臉稍露困惑焦急的顏色,準有人前問這一句話。你果懷志,答曰:「對呀,俺正需幫忙,借給五千億元週轉二十年,行不行?」結果當不行。但假設你不過迷了路,他閣恐怕忙一陣,總跟你說一個備細;不幸你的英文程度跟柏楊先生一樣,任憑他說花亂墜,仍不敢聽懂,他拉著你東奔西跑,像你是王孫公子,他是販夫走卒。柏楊夫人因為腰傷未癒,臨行時帶著一個特製的籐牌,靠背。這籐牌在台灣了半年久,始終沒沒無聞,是一國,它卻立刻樹招風。無論走那裡,總有白臉老爺認為閣的尊腰隨時有從當中喀嚓一聲,折兩截的。飛機、火車,更像龍袍加身,連站不敢站,剛一欠屁股,就有人脅肩諂笑曰:「我是不是為妳效勞?」當不,毛坑屙屎,豈有別人代屙的。害老人後憋著,免盛情難卻。

中國人際間的關係,向來不流行這一套,且恰恰相反,對樂於助人的人,一律花枝招展的稱為「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三句話.目录+书签.到底是什麼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