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一盤散沙.

任何一個社會任何一個人,少有點崇拜權勢,但似乎從沒有一個社會從沒有一個民族,像中國人對權勢這麼癲狂,這麼融入骨髓。任何一個社會任何一個人,少有點,但同樣的從沒有一個社會一個民族,像中國人這麼牢不破。這話聽來有點憤世嫉俗,說來覺危機四伏,惹愛國裁判怒,亂吹哨子。不過理是應該說的,不是應該怒的。

有一種現象無不樂於承認,那就是,中國同時是一個很聰明的民族,身在番邦的中國留學生,無論留日的焉,留的焉,留英的焉,留法的焉,學業績,差不比該本國學生拔尖。辜鴻銘先生在英國學海軍,他的分數遠超過日本留學生伊藤博文先生;蔣百先生在日本學陸軍,學科兼術科,是該期一名;日本人那時候比現在還氣鬼,忍受不了外國學生的優越績,才他閣擠來。這些是遠例,近例最驚動的,莫過於圍棋王吳清源先生圍棋王林海峰先生,在日本本土,橫衝直撞,所向披靡,固是日本棋壇的優環境所致,但更是中國人的先智慧所致。果一定說中國人的聰明遠超過洋人,似乎吹牛,但至少有一點,中國人的聰明絕不亞於洋人。——中國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不講是非,只講「正路」.目录+书签.唐人街——吞噬中國人的魔窟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