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恐龍型人物.

——跳影子,似乎是中國人一務。

※※※

吾友趙寧先生,在他的專欄中,指數中國人生活在己的影子裡,明明是一隻貓的,一影子那麼龐,就為是隻老虎。嗚呼,趙寧先生誠目光炬,不過,柏老補充補充,蓋為是隻老虎,那還是日正當中的影子,果是日落西山的影子,則不僅僅為是隻老虎,因為斜照的影子更為龐,他簡直還為是頭恐龍,一個噴嚏,球會震動哩。這種恐龍型人物,滿坑滿谷,觸目皆是,馬路、商場、房間裡、衙門裡,及每一個行業的每一個角落,會碰。重則碰你命喪黃泉,輕則碰你膀胱發緊,便頻仍。

十二年前,台北演一部萊塢電影(片名已忘矣,像是「聖盃」,不敢確定),最精采的一段是江湖郎中表演空中飛人。他閣本來有一套精密設計的裝備,那是一對結實的輕金屬翅膀,綁在兩臂,就跟鳥一樣滿亂飛。是當他一檯面,面對皇帝老爺的隆重介紹,黑壓壓一片群眾的歡呼,就忽尾來,翅膀不啦,一直奔向樓梯,往塔爬。害他那麗妻子,在後面苦苦的追趕哀號,告訴他沒有翅膀不行。江湖郎中不但不聽,反認為連己老婆唱反調,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虛驕之氣.目录+书签.崇洋,但不媚外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