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輯.沉痛出擊 .集天下之大鮮.

殖民意識的社會,母國的語文為最高級、最尊貴,最神聖的語文。中國雖沒有當過殖民,但中國人有殖民意識。留華學生白安理先生,義利米蘭人,在台灣八年,他發現他店裡買東西,講中國話時,店員愛理不理,是一講英文,店員馬就變了馬屁精。致白安理先生雖中文呱呱叫,當買東西時,仍是英文。嗚呼,白安理先生屬於少見怪,固不僅店員此,他果高階層打打轉,恐怕他會發現英文更威不當。今年(一九七八)六月二十四日台北《聯合報》,有一段新聞,一字不改,恭抄於後。

新聞曰:

台灣郵政的服務良是了名的,但是有服務不周的時候。紐約州立學校長約翰托爾,最近台灣訪問時,曾希望透過台灣良的郵政服務,約晤一位學生長,卻令他失望了(柏老按:「寄一封信」寫「透過良的郵政服務」,加強壓力,謂神來筆,真遞佩服書)。

約翰托爾校長,我國訪問時,住在台北圓山飯店,他英文寫了一封信給他學生羅玉珍的長,希望見面談敘,結果因這封信未附註中文址,由於時間耽擱,待羅玉珍的父親羅明鑒收信時,已過了約定時間,托爾已返國。羅明鑒認為郵局此信退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.種族歧視.目录+书签<我們還可以做個好兒子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