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四章 霸主之路

织田信长的尾张国,位东海,除镰仓府掌管的甲斐南关东七国外,其东面有骏河、远江、三河,西面有伊势伊贺。信长的征途,即从击败骏、远、三的三国名今川义元始,亦说由结盟西三河领主德川康始……

东海的巨人

最终结束狭义的战国代的织田信长,其名战乃是敌今川义元的“桶狭间合战”,场仗北条氏康敌关东两杉氏的“河越夜战”,及毛利元就敌陶晴贤的“严岛合战”,并称战国“三奇袭战”。

实,桶狭间合战与另两场战役虽有颇相似处,存在着根本的不同。无论“河越夜战”是“严岛合战”,几乎每细节见北条氏康或毛利元就谋划巧妙,确实是精策划的少胜的奇袭战。织田信长破今川义元的“桶狭间合战”,剖人添加的重重迷雾光环,删人神话信长的无稽细节,却更像是一场撞运的赌博。

“桶狭间战”,其实是一场临意的突袭战,不称策划已久的奇袭战。

在此必须详细介绍一失败一方的今川氏。且说源的八幡太郎义有玄孙名叫足利义氏,足利义氏五传就是足利尊氏,义氏另有子长氏受封三河吉良、今川两庄园,长氏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章 风雨濑户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