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五章 信长包围网

织田信长厚积薄,仅一月的间即顺利洛,是他征服全日本的征程的一步——他足利义昭将军的蜜月期很快便将结束,义昭联络各诸侯,给他张了一张巨的包围网。

金崎的撤退

足利义昭一恢复室町幕府的荣光,尽办法织田信长笼入麾,信长却始终不肯入彀。义昭在失望余,不免生忐忑,他害怕信长步细川氏、三氏、松永久秀等人的尘,幕府将军号令诸侯的旗帜玩弄股掌的傀儡——义昭的担一点不余,但他应该料不,信长的野量较述诸人强万倍。

是义昭一方面继续拉拢信长,甚至在书信中称信长“御父”——他倒是很希望信长同周公辅王一般辅佐他,永远不异——另方面却封官赏爵,将畿内豪族全收服己麾。此,织田信长在元龟元年(公元1570年)向足利义昭提了《五条书》,其又拟就《异见十七条》。两份文件的内容,是同父亲教导孩子一般,告诉义昭什情做,什情不做,潜台词很简单:“你乖乖听话就了,敢胡非,我定严惩不饶!”

此严格限制幕府将军的权力,令足利义昭恼火,并且彻底绝望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章 霸主之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