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七章 敌在本能寺

织田信长既是一破坏者,是一位建设者,但他破坏旧代彻底,建设新代却波折不断、坎坷艰辛。最重的是,信长似乎妄图打破所有的陈旧秩序、体系,在灭亡室町幕府的同,架空了皇朝廷——不知信长究竟走向何方,便引了部深重的疑虑甚至是恐惧,从将信长推绝路。

松永荒木的谋叛

尾张的诸侯织田信长所够在战国群雄中颖,与尾张国所处的理位置、政治经济状况密不分,同信长本人的格与政策是分不的。织田信长最的格特点就是藐视权威,敢革新,有利己的统治,任何势力打倒,任何情感抛弃。

从尾张代,织田信长就非常注重商业的展。日本诸侯割据,路残破,关卡林立,城町的商业被行所垄断,非常不利商品经济的展。信长花很精力修葺路桥梁,废除领的关卡,同采取“乐市乐座”制度,打破行业垄断。所谓“乐市乐座”,是指在城町专辟场所,任何人进入经营商业,按向领主缴纳赋税,就不必经行业公同意。领内的由贸易政策,信长并非始俑者,不他执行更彻底完善已。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章 平安乐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