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八章 “天下人”秀吉

织田族因信长父子的遇害分崩离析,但统一全日本的进程却并未就此停顿,信长的部将羽柴秀吉接了故主手中旗帜。有资格继承信长业的共有三人,即柴田胜、德川康羽柴秀吉,最终历史却选择了身最低微的秀吉。

十日

正十年(公元1582年)六月二日,爆了震动全日本的“本寺变”,明智光秀悍掀反旗,逼死了距离统一整日本差最一步的织田信长父子。因畿内区已经彻底平定,故织田氏留守的兵马不,主力全跟随着柴田胜、羽柴秀吉等将在北陆、中国等区鏖战,待信长一死,畿内彻底崩盘,光秀很快便攻克了安土城,基本将京周边区收入掌中。

六月八日,明智光秀献给朝廷银五百枚,五山名寺德寺各银百枚,同令免除京的田赋。随,他又通朝廷公卿,表达了己希望设幕府,就任新的征夷将军的愿望,据说朝廷即应允,准备择机颁诏旨。

明智光秀拉拢畿内织田氏旧臣的图谋却遭遇了意不的阻碍,首先是有姻亲关系、曾经并足利义昭左膀右臂的细川藤孝断回绝了光秀的使者,命令其子、光秀的女婿细川忠兴禁闭思。继藤孝,光秀的与力(助手)筒井顺庆、中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章 敌在本能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