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十章 关东之城,奥北之月

丰臣秀吉的统一策略是先西东,是因在他东进的前方横亘着两条凶猛的巨虎,即旧主织田信长的盟友德川氏,及称霸关东已历五世的北条氏。整日本中部、西部皆已臣从秀吉,除非德川、北条,及东北区扩张势头强劲的伊达氏联手,否则绝非秀吉手——况且,曾经结盟的三,很快便各谋路了……

名胡桃城夺取件

正十五年(公元1587年),眼即将统一九州的岛津氏在丰臣秀吉的征伐军面前一再败北,最终五月八日拜降在秀吉军门前。

丰臣秀吉重新划定九州中北部各名的领,他先肥封给了老同僚佐佐政,但翌年闰五月却又借口佐佐氏领内一揆逼迫政杀,随即其领分二,赐给了己的两名亲信侍卫:加藤清正西行长。此二人本有矛盾,现在领相邻,纠纷更是层不穷,最终各代表了丰臣中文治武断两派别,导致兵戎相见——此乃话,暂且不提。顺便说一句,正十八年(公元1590年)三月,丰臣秀吉剥夺了龙造寺政的封,转给龙造寺的谱代重臣锅岛直茂。

从九州归,丰臣秀吉暂专内政,先是建造了一座豪华的别墅,名“聚乐”,邀请阳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章 南海风起,西海浪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