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世开端的织丰时代和中世终末的战国时代 十二章 庆长之役

丰臣秀吉所动的侵朝战争,不但给两国人民带沉重的灾难,同一手埋葬了他己创建的新的太平世,导致丰臣一族的覆灭。在统一全日本的程中,秀吉曾经表现的宽厚、仁慈的一面,最终被他晚年的极端忌刻残暴所彻底掩盖……

疯狂

公元1596年,即明朝万历二十四年,日本文禄五年,九月一日,明朝册封使团进入坂城。在四十名诸侯的围观,丰臣秀吉穿戴明朝赐的藩王衣冠,头顶折角乌纱,身披红蟒袍,满面春风前接受明史杨方亨等人的册封。

杨方亨手捧诏旨,中文宣读,册封丰臣秀吉日本国王,赐金印。在座的日本名根本就听不懂,就算两国文字基本相通,那些骈四俪六的深奥句子,不是丰臣秀吉类武人所够理解的。等二,秀吉让僧人西笑承兑日语翻译诏书,并且加解说,虽西行长先关照承兑改动一些句子,但承兑仓促间无法完此繁难,是原照读了。

秀吉听诏书中全不提割让朝鲜一半领土派朝鲜王子赴日质等问题,不禁勃怒,是在恭送明使离,骤翻脸,令再伐朝鲜。年十月二十七日,阳皇改年号庆长,则本年既是文禄五年,又是庆长元年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章 文禄之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