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第四篇 朱武落榜

朱武少年曾立志考科举,埋首苦读十八载,诩富五车才高八斗,却屡试不。但他毫不气馁,屡败屡战,在书房挂了一幅联勉,口气惊人,联:名垂青史,与高太尉同殿臣,联:今生无憾,与宿太尉称兄弟。世人一传笑谈。

年秋,他又进京赶考,翰林院有专门的客栈,科考期间免费吃住。但考完,中榜的继续留在客栈,落榜的就拎包走人。朱武考前信满满,意扬扬,众人他必高中,殷勤伺候,榜他却名落孙山,被店二直接轰门外。

朱武万念俱灰,拎着行李,站在客栈前,不停拿头撞门。

老板娘走:“停!停!停!不撞了。”

朱武:“别拦我,撞死我算了。”

老板娘:“年纪轻轻的何寻短见?”

朱武再次撞门:“无颜面江东父老,一死谢。”

老板娘:“停!停!撞你不疼啊?”

朱武:“倒不疼,就是头有点疼。”

老板娘:“我疼。”

朱武疑惑:“嗯?”

老板娘:“疼我的门,等楠木打造,有百年历史,是古董,价值连城,撞坏了你陪啊!”

朱武:“我的命不你一破门值钱啊?”

老板娘:“说实话!不!命是你的,门是我的,懂了?再说了,你撞死在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篇 吴用街头卖艺目录+书签第五篇 杨志申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