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第六篇 李福与李庆

梁山日益壮,一边宣传替行,一边四处打劫舍。宋哥爱惜己名声,本不打劫,但他办法,口号不饭吃,人填饱肚子,梁山穷叮响,老百姓吃不饱哪有余粮租?东一榔头西一棒子明抢,朝廷深受其忧,命高俅领一支军马前攻打。

宋朝久历繁华,年不经战,年轻者贪图安逸,愿兵者极少,兵源严重不足。但打仗拼的就是人,了招募士兵,双方使浑身解数。

梁山宣传替行,一人入伙,全光荣,锦旗给人挂门。朝廷宣传忠君体国,战死光荣,苟活耻,花圈给人插祖坟,战死的人不让入土安宁,弄忠烈祠供逢年节给人免费参观。但老百姓精跟猴似的,就是不口号献身,任你吹花乱坠,我岿不动。

朝廷改变策略,金钱诱导,榜文昭告,入伍者月俸十两银子;梁山那钱,就画饼许愿,打济州府,一人一花姑娘。老百姓热情仍不高,毕竟在搂着老婆孩子热炕头,何苦了他人前程搭命?毕竟谁皇帝收税,按租。

双方一辙,撕一民的画皮始明抢,就是拉壮丁,抓住就强行绑走,跟强盗啥区别,其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五篇 杨志申冤目录+书签第七篇 扈三妹相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