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第十一篇 白胜的奋斗

白胜读书不中,武艺不,但是他志向远,比高,总做点让人羡慕的情人头,惜命途舛,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始终不迹。

白胜痛定思痛,认己是有找功的窍门,是高价买本宋朝名人传记,别人是何迹的。有一篇文章是介绍宿元景太尉的,宿太尉本是乡村的一教书先生,科举不,无军功,但因举了孝廉被蔡太师中,此一路官运亨通,直做太尉职。

据说宿元景打是孤儿,幼顽劣,不听训化,是有名的破落户,平日三瓦两舍闲逛,不务正业,有点正行,媳妇娶不,但凡谁姑娘一听说是给宿元景说亲的,连茶水不让喝一口立马轰。

有一年,他不知从何方接一老太太,认了干娘,且极孝顺,伺候殷勤备至,每不亮就床做饭,跪送床前,有吃的先给干娘尝。据闻有一年冬,他干娘突喝口鲜鱼汤,宿太尉二话说就跑河边捞鱼,是寒冻,积雪冰,足足有三尺厚,他有破冰工具,束手无策,最了让干娘喝一口鲜鱼汤,他棉袄,趴在冰面,体温冰给生生化了,孝名一传遍州县,才举了孝廉。

白胜很是感触,依葫芦画瓢,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篇 关胜请客目录+书签第十二篇 宋江参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