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篇 第十二篇 宋江参禅

宋江率一众兄弟受了招安,归顺朝廷,初臣子,意扬扬,意气风,披挂东征西讨,降辽,破田虎,擒王庆,未逢败绩,将领未曾折了一,最江南剿灭了方腊,虽胜回朝,却是损兵折将,京十七八,人战死沙场,武松了废人,鲁智深坐化,林冲瘫痪,燕青不辞别……

虽皇恩浩荡,宋江封了楚州安抚使,却兄弟凋零,有些形单影,一直郁郁寡欢。

一日,宋江了相国寺,拜见住持智清长老,智清长老乃是高僧,是世的活佛,不但佛法精深,且透未,宋江特拜,请长老指点迷津。

两人在禅房相坐,禅房位半山腰,人迹罕至,是长老平参禅悟所,正值黄昏,太阳西,雾笼山林,寒鸦归巢,清风飒飒,落叶萧萧,万物寂寂,禅房内檀香袅袅,让人止水,一消,光一顿。

智清长老:“施主何?”

宋江:“人生世间,生死,宋江历经劫难,侥幸留命,虽皇恩浩荡,身边兄弟却已凋零,弟子愚钝,不敢再问前程,中苦闷,特请长老指点迷津。”

智清长老:“万物皆有定律,一饮一啄,皆有前定,施主不必寻烦恼。”

宋江:“是中实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一篇 白胜的奋斗目录+书签结束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