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帝后日常之科举事(一)

燕首先河实行科举入仕制度, 一消息放, 寒门士子, 无不奔走相告,欢欣鼓舞。

有人高兴, 就有人反。反的声浪, 既利益遭受损害的旧日士族门。惜胳膊拧不腿, 今的皇帝,虽有惧内名,施政亦宽,但手段却雷厉风行,该铁腕的候绝不手软, 更不像前朝刘氏那倚仗些方士族稳固统治, 是一阵乱哄哄反, 就不了了, 何况, 并非所有士族门跳反科举制度,有明士赞同,其中最著名的代表,首推渤海郡的高恒。

高恒名门,虽一向不入仕,但高氏渤海望族,高恒本人又有“渤海冠冕”的称,名声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,朝廷颁布科举制久,各士族一新政纷纷加批挞的候,他却一站公表示拥戴,不但此,他是渤海郡首举参加首场科考的士人。

消息传,整渤海郡热议。

按照颁布的详细考制,县试、州试及试,全部实行严格的封名阅卷,因是朝的一科,皇帝极其重视,真正选拔人才,杜绝舞弊,全国十三州一部,全部由朝廷派官督察整经,一旦有营舞弊被查证,相关涉案官员士子,脑袋就不保。

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