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一 所爱隔山海

朱明谦一次见赵长宁的候,他十二岁。朱明炽登基的三年。

那候,赵长宁已经是名震京师的理寺少卿,他是无宠的皇子。朱明炽留他命的理由,不是因他真的毫无威胁。朱明炽需外掩饰他弑弟的名声。

但是朱明炽却连王懒封给他,像宫根本就有人,他扔给两年纪已经很的宫婢照顾,识字断文更是别了。

许他真的忘了宫有人吧。

在其中一宫婢曾伺候文妃,读些书,所教朱明谦识字。

那候冬,他穿着一件旧棉袄,棉袄因太旧了,又硬又重,有一股旧木柜的味,并不暖。且因他两年窜高了不少,所短了一截,冷风不停从脖子灌进,他缩了缩脖子,靠着昨晚剩的汤饭吃饱了肚子不饿,肚子不饿他便不冷,就站在宫门口雪。

紫禁城每年冬的雪,,席一般纷纷扬扬从铺,将紫禁城淹。他着高巍峨的宫宇,着偶尔从宫门口经的轿子,他在,那面是什人呢,什他就是华服盛食,仆婢簇拥,他却什有,甚至不。

他望向太极殿的方向,那听说是皇兄议政的方。

他见他一次,宫变那一晚,皇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百零六章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