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书生犀星的“独特美学”

年夏,室生犀星在轻井泽忽轻微烧,卧床养病,病名是肺炎。实,在肺炎的前面应该加“老年”两字。,不论是病名,或是其他任何物,我不“老年”二字,套在犀星身。因犀星直生命结束的那一刻,不曾是“老人”。即便不知从何始,有颗肿瘤在他的肺面愈长愈,不停折磨他,使他无法再执笔写,更夺走他赏览物的欢乐光,他依使浑身的力量,与那颗肿瘤奋战缠斗,一直那壮烈的最一场决,他终筋疲力尽,将生命给那颗灰色肿瘤的最一刻,犀星不曾片刻的“老人”。

由癌细胞转移脑部引了轻微的麻痹症状,导致犀星再无力握笔。在钢笔从他手中滑落的那瞬间前,他勤笔耕墨耘,不曾停歇。犀星宛一嘴喙尖利的秃鹰,暂将黑翅收敛背休憩半晌,待舒体畅的候,他便张翼展翅,吐生命,就了他那伟耀眼的业。室生犀星捎给我的最一张明信片是写的:

别着凉了,工留意保暖。我穿暖些,慢慢写点东西,请别担。

最的一封信,让我痛不已。

直生命的终点,犀星的文字仍充满青春的活力;他的容貌、模、步态亦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室生犀星其人目录+书签我的三样癖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