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言

有必先说明本书的写手法与写目的。

首先是写手法。我确信,若准确记载历史,必须依靠的直率评述。有鉴此,我在国外界服务的三十九年,保持了一习惯,即每的情报、观感法记录。此形的记录,决定了其质及优劣。我辈的决断与行所依赖的信念及假设,唯有在诚实坦率的日记中才寻踪迹,任何人在任何候无法奢求绝正确,但是每人随他的真实见解记录。些见解有变化,有是因情况变了,有则是因我不断获新资料,遂使我修正了往的法。

我在日本十年间所写的日记,带有类记录所共有的缺点。尽管我的部分判断因情况改变随修正,但的实际情况仍被逐日认真记录。此外,我认类严格按照实情记录的东西,有其价值。与记录中的主观判断明智与否并有什关系。因此,某些我日因注意新实修改的见解是留在了本书。不少观点语言被证明是错的,但同照旧直录不讳收入书中,亦那些经间证明是正确的部分一。我保存日记,绝有有朝一日公表。在珍珠港件前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作者目录+书签使日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