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氏 艺术家韩起祥

从榆林北的横山了延安,韩祥就一直在延河桥头说书。那的延河桥虽是一座木桥,冬铺架着,夏季长长的日子却抽了木板放在校的土墩课桌,但那儿有一片空场子,有一河神庙,往的人,三六九日又逢着集。

那早晨,太阳暖,韩祥就坐在庙门口,他穿臃臃肿肿,腿系着竹板儿,睁着一双瞎眼,拨怀的三弦。手的拨动腿的闪动配合着,丝竹一齐价响,嘴却含混不清着声,像噙着了一颗核桃。韩祥的声音原本洪亮,吐字干脆,他的含混是在招惹行人,戏演前的吵台。“铮铮𠳐铮铮,铮铮𠳐铮,铮𠳐铮铮铮铮铮”,节奏愈愈激越,脚腿有力踏动,一儿就尘土飞扬,眉毛胡子变灰变粗了。一群人遂立定了步他,有挑担的,有背了筐的,有的赶着羊驴。羊在主人的胯温顺安静,驴却掀厚厚的嘴,在寒气长声嘶鸣。

韩祥仰着脸着人群,但瞎眼永远见的是黑暗,他就完全陶醉在己的音乐了,眼皮眨飞快,像鸡产蛋的屁眼儿。人担的是那鼻尖吊着的一颗清涕,亮晶晶的,就掉,却底有掉,就松了一口气。

“瞎子瞎子,你弹!”

韩祥听见了叫声,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饺子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