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氏 月迹

我些孩子,什觉新鲜,常常又什不觉满足;中秋的夜,我在院子盼着月亮,久却不见,便坐回中堂,放了竹窗帘儿闷着,缠奶奶说故。奶奶是说故的;说了一,再说一……奶奶突说:

“月亮进了!”

我,那竹窗帘儿,果有了月亮,款款,悄声儿溜进,现在窗前的穿衣镜了:原月亮是长了腿的,爬着那竹帘格儿,先是一白儿,再是半圆,渐渐那爬高了,穿衣镜的圆便满盈了。我高兴,又屏气儿不,生怕那是尘影儿变的,一口气吹跑了呢。月亮在竹帘儿爬,那满圆却慢慢儿又亏了、缺了;末了,便全了踪迹,留一空镜,一失望。奶奶说:“它走了,它是匆匆的;你快寻月吧。”

我就跑门,它果就在院子,但再不是那一满满的圆了,尽院子的白光,是玉玉的,银银的,灯光有般儿亮的。院子的中央处,是那棵粗粗的桂树,疏疏的枝,疏疏的叶,桂花有,却有了累累的骨朵儿了。我走近,不知那满圆儿哪儿了,却疑骨朵儿是繁星儿变的;抬头着空,星儿似乎就比平日少了许。月亮正在头顶,明显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艺术家韩起祥目录+书签风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