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氏 秦腔

山川不同,便风俗区别,风俗区别,便戏剧存异;普人不同貌,剧不同腔,京、豫、晋、越、黄梅、二黄、四川高腔,几十品类;或问:历史最悠久者?文武最正经者?是非最汹汹者?曰:秦腔。正长处短处一突便见其风格,待秦腔,爱者便爱死,恶者便恶命。外人——尤其是夸长江流域的纤秀士——最害怕秦腔的震撼;评论说婉转的是:唱有劲,说直率的是:喊叫。是,便有柔弱女子,常在戏台绒堵耳,又或在平日教训某人:你不怎怎,今晚让你秦腔!秦腔了惩罚的代名词。所,别的剧各省走动,唯秦腔则秦人一,死不离窝;严重的乡土观念,使其离不了窝:在西北几方变腔走调的有些市场,却绝冲不往东南的潼关呢。

但是,几百年,秦腔却有被淘汰、被沉沦,使少人在惑不其解。其解是有的,就在陕西块土。果是一南方人,坐车轰轰隆隆往北走,渡黄河,进入西岸,八百秦川,原竟是:一抹黄褐的平原;辽阔的平线,一处一处木椽夹打一尺宽墙的土屋,粗笨庄重;冲的白杨、苦楝、紫槐,枝干粗壮桶,叶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