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小序

年两次回商州,我写了《商州初录》。拿在《钟山》杂志刊了,社议论纷纷,尤其在商州,《钟山》被一抢空,至专员,至社员,识字的差不了,或褒或贬,或抑或扬。无论何,外边的世界知了商州,商州的人知了己,我中就无限欣慰。但同悔《初录》太是粗糙,有的名太真,所写不正风的,易被读者号入座;有的字句太拙,所旨的奇反正意,又易被一些人误解。次商州,我是同画王军强一块旅行的,他是有才的,彩墨印的画无笔妙趣。文字毕竟不彩墨了,我仅仅录了十一篇。录完一读,比《初录》少了,且结构不同,行文不同,无名,人无姓,具备了间空间,我更不知算什文体。匆匆又拿求读书鉴定了。

商州块方,有意思,山水人物,亦文章。面块方,细细做一考察,中国山的人情风俗,世变化,考察者有不长了许知识,清醒了许疑难,但表现实在是笔不胜任的。所我初录了又录,全凭着一颗拳拳。我甚至有一的野:将记录连续写。两录重在山光水色、人情风俗,往的就更写新中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秦腔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