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二

冬,雪总是着。雪的故乡在,是由的纯洁的王国;落在,披一件平的外衣了。洼的山,本有长什树,现在就浑圆圆的,太阳并有,却似乎添了一层光的虚晕,慈慈祥祥的像一位梦中的老人。洼的林梢全覆盖了,幻是陡涌满了凝固的云,偶尔的风间或使某一处承受不了压力,陷进一黑色的坑,却是风,又将别的方的雪扫补裰了。有一直走洼的河沿,往一,云雪是黑黝黝的树干,但立即感觉那不是黑黝黝,是蓝色的,有莹莹的青光。

河面有雪,是冰。冰层像已经裂了次,每一次分裂又被冻住,明显着纵纵横横的银白的线。

一棵很丑的柳树,竟有了一冰的窟窿,望见面的水,是黑的,幽幽的神秘。是山民凿的,从柳树吊一条绳索,系了竹筐在边,随提提,边就收获几尾银亮亮的鱼。是,窟窿周围的冰层被水冲击,薄亮透明,玻璃罩儿一般。

山民是一整有提竹筐了吧?冬是他享受人伦乐的季节,任阳沟的雪一直涌墙的檐,四世同堂,是守着那火塘。或许,火的吊罐,咕嘟嘟煮着熏,热灰的洋芋熟冒白气。那老爷子兴许喝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