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四

初春的早晨,有雪的候就有着雾。雾很浓,像扯不的棉絮,高高的山就有了吓人的巉石,山弯的土塬,林梢有了黝黝的黑光。河水在流着,响清喧喧的。

河岸的一人,门拉的声很脆,走一女儿,接着又牵一头毛驴走。穿着一件红袄儿,像的那太阳,晕了一团,毛驴显一长耳朵的头,四蹄腿被雾裹着。是河打水的。

面有一人,屋舍偏偏建高,原本那是山嘴,山嘴原本是一囫囵的石头。石头裂了一条缝,缝长一棵花栗木树。碎石在四周帮砌,便做了屋舍的基础。门前的石头面织布,晒粮食。女儿是独生女,二十头,一表人才。方圆几十的生面的山、山的梢林,割龙须草,拾毛栗子,给唱花鼓。

牵着毛驴一步步走,往四周,四周什却不清,:今日倒清静了!无声笑笑,却又感一空落。河边的木板桥,有一鸡爪子厚的霜,有一人的脚印。

在河边,蹴了,卸毛驴背的木桶,一拎,水就满了,但却不急着往驴背挂,了胆儿往河那边的山、塬。见了河水割的十几丈高的岸壁,吃水线在雾隐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