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六

高高的山挑着月亮在旋转,旋转太快了,着便感觉有动,有月亮的周围是一圈一圈不规则的晕,先是黑的,再是黄的,再灰,再紫,再青,再白。洼全模糊了,不见头那草庵子,庵那一片桃林,桃林全修剪了,像无数的五指向分的手。桃林,是拴驴的方,三碌碡,有一根木桩;现在不见了,剪了尾巴的狗在那叫。河,桥空无人,白花花的水。

一男人,蹲在屋阳沟的泉,拿一杆杖在水搅,搅月亮碎了,星星碎了,一泉的烂银,口中念念有词。接着就摸横在泉口的竹管。竹管是打通了节的,一头接在泉,一头是通墙眼屋的锅台。他却不进屋。他已经是从门口走,又走门口,痒痒的,腿却软像抽了筋,末了就使劲敲门。屋有骂他的声音。

骂他的是一婆子,婆子正在搬弄着他的女人;女人正在他生着儿子。他儿子是怎生的,婆子却总是他关门外。

“是人生人呢!”

“我是男子汉,死不怕呢!”

“不怕死,却怕生呢。”

他不明白,人生人怕。女人在屋一阵阵惨叫,他着实是害怕了。他搅着泉水祈祷,他跑那桃林,一人河面的桥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