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七

路山,盘十八弯,山顶一棵栗木树一口泉,趴喝了,再从那边绕十八弯。山的两面再有长别的树,石头很分散,却生满了刺玫,全拉着长条儿覆掩石,又互相织在一。花儿却嫩噙水儿,一律白色,惹蝴蝶款款飞。

十八弯口,独独一户人,住着寡妇,寡妇年轻,穿着一双白布蒙了尖儿的鞋;了店卖饭。

公路往的司机认识,认识司机,迟早在店窗内坐着,着奔跑的汽车一抬手,车就停了。方圆三十的山民,称是“车闸”。

山人山外,或者从山外回山,在店歇脚。谁不惹,谁理由敢惹。认了亲,,干儿子干女儿有几十,有本乡本土的,有山外城的。了讨,送给狗的人很;了讨,一走店前就唤了狗儿喂东西吃。十几条狗有剪尾巴,肥油光水亮。

八月,店店外堆满了柿子、核桃、黄蜡、生漆、桐油;山民山货背给。一宗一宗转卖给山外的汽车。店说话的人,吃饭的人少。营业的间长,获取的利润短。不是了钱,钱在城乡流通着,使有了不是寡妇的活泼。活泼,使一些外人知了是寡妇,不害羞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