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九

一座山竟是一块完整的石头,石头像曾经受了高温,稀软着往墩,显一层一层墩的纹线。在左边,有一角似乎支持不住,往滴溜,边的拉一向的奶头状,边的向壅一蘑菇状,快接连了,突却凝固,使完整的石头又生了许灵巧,倒疑此山是从什方飞的。

河水就绕着山的半圆走,水很深,是黑的体,有盛在桶,才知它是清白的,清白了有。沿着河边的石砭,人就筑屋舍,屋舍并不需基础,前墙根紧挨着石砭沿,屋的水面,什方在石砭凿坑儿,立栽石条,再石头斜斜垒,算是台阶。水涨了,台阶就缩短,水落了,台阶就拉长。水是长了脚的,竟有一年走门槛,鸡儿站在门墩喝水。

现在,水平平伏在台阶,那是码头,柏木解了一溜长排,被拴在石嘴。船儿从峡谷并有回,女人就蹲在那捶打一树皮。树皮在水泡了七七四十九,棒槌砸着,砸麻一的丝,晒干了拧绳纳鞋底。四五鸭子在那浮,着一什就钻啄,其实那不是鱼,是落的有消失的残月。

一很的木排撑,靠近了面的山根,几十人始抬一棺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