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十一

冬沟深,山便高,月便,逆着一条河水走,水是沙,沙是水,突水就有了,沙干白像漂了粉,疑惑水干枯了,再走一段,水又现,此忽隐忽现。一源头,倒分两条河流。山在转弯的候,现一片栲树,树是三间房,房有木架,硬打硬搁,两边山墙却砖砌了四“吉”字。栲树叶子枯了,是不落,静声息。门前一溜石板,是一处场面,左边新竹,每一片细叶亮亮的,像打了蜡光。竹子是石磙子碾子,碾盘卧着一条狗,碾杆挂着一副牛的暗眼套。右边是十三坟墓,坟墓前边有一砖砌的灯盏窝。是百十年屋的主人。十三主人死了,屋有倒,新的主人正坐在炕。

是老婆子,七十岁了,牙口,在灯捏针纳扣门儿,续线的候,线头却穿不针眼,就叹口气坐着,身从锅台抱了猫儿。猫是妖媚的玩物,离不它,它离不,就在嘴嚼馍花,嚼烂烂的了,拿在手喂它吃。

孙子有回。黄昏边人喝酒了。孙子是儿子的一条根,儿子死了,媳妇死了,盼着孙子生守住。孙子却总是在坐不住,他喜欢电影,十外的方演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闲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