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安妥我灵魂的这本书

一晃荡,我在城已经住罢了二十年,但未写一部关城的说。越是有一内疚,越是不敢贸笔,甚至连商州的说懒了。依我在四十岁的觉悟,果文章是千古的——文章并不是谁怎写就怎写的——它是一段故,属早有了的,是有有夙命。姑且不国外的例子,中国的《西厢记》《红楼梦》,读它的候,哪觉它是的杜撰呢?恍惚所经历,在梦境。的文章,囫囵囵是一脉山,山不需雕琢,不需机巧在儿让长一株白桦,那儿又该栽一棵兰草的。觉悟使我陷了尴尬,我不了我前的品,失却了世很品的敬畏,虽清清楚楚的文章究竟是人笔写的,但什有了的文章我却不呢?!检讨,往日企羡的什辞章灿烂,情趣盎,风格独特,其实正是阻碍着才的展。鬼魅狰狞,帝无言。奇才是冬雪夏雷,才是四季转换。我已是四十岁的人,了一日不刮脸就面目全非的年纪,不说头脑不熟,笔不流畅,即使一块石头,石头生一层苦衣的,舍了一般人享受的升官财、吃喝嫖赌,那搔秃了头,淘虚了身子,仍文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闲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