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读张爱玲

先读的散文,一本《流言》,一本《张》;书名就劈面惊艳。的文章谁敢名,又的名,恐怕有张爱玲。女人的散文现在是极其的,细细密密的碎步儿戏台的旦角,急的人不,喜欢的又有一班颜色的客,噢儿噢儿叫,且不论了那些油头粉面,单是正经的角儿,秦香莲、白素贞、七仙女……哪一又比崔莺莺?张的散文短不足几百字,长则万言,你难揣度的那些怪念头从哪儿的,连续的感觉不停闪,组了石片在水面的一连串的漂,溅一连串的水花。一些很著名的散文,是般贯通了,似胡乱说,其实骨子尽是教的写法——散文了,往往文体不纯类杂说——但在晴朗的日子,窗明几净,一边茗茶一边瞧着外边;总是隔了一层,有者气或佛气。张是一俗女人的口气,嘟嘟嘟唠叨不已,又风趣,又刻薄,离又听,是说是非的女狐子。

了张的散文,就寻张的说,但处寻不着。那一年香港,什书买,买了的几本,先一长篇,有些失望,待《倾城恋》《金锁记》《沉香屑》那一系列,中的毒已经日深。——世的毒品不一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红狐目录+书签进山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