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进山东

一回进山东,春正生,潼关沿着黄河古走,同车坐着几尚——尚使我与古代亲近——恍惚,春秋战国的风云依演义,我是了鲁国境了。鲁国的土果肥沃,人物果礼仪,狼虎的秦人被接纳吗?深沉的胡琴从那一簇蓝瓦黄墙的村庄传,音韵绵长,那一条并不知名的河,在暮色苍茫蜿蜒又蜿蜒,弥漫着,麦田浓化化不的雾气,我听见了在泗水岸,有了“逝者斯夫”的声音,从孔子一直说了现在。

我的祖先,那秦嬴政,在他的生前是曾经焚书坑儒的,但居山高秦城,秦城已坏,凿池深秦坑,坑其国,江海涸竭,乾坤倾侧,唯斯文不息,今,他的人我者,却千迢迢拜孔子了。其实,秦嬴政在统一是鲁国旧,他在泰山祀,封禅是帝王的举动,我山东,除了拜孔,登泰山,是祈求给我艺术的象力量。接待我的济宁市的朋友说:哈,你终了!我是了,孔门弟子三千,我算不算三千零一呢?我有给伟的先师带一束干,年的苏轼唱“执瓢从,忽焉在”,我带的唯是一颗头颅,在孔子的墓前叩一重响。

一潼关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读张爱玲目录+书签我有了个狮子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