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从棣花到西安

秦岭的南边有棣花,秦岭的北边是西安,路在秦岭约三百。世的虫是老虎,长虫是蛇,人实在是走虫。几十年,我在棣花西安生活着,写着,条路就反复往返。

父亲告诉我,他十岁西安求,是步行的,走七,一路随处见破坏的草鞋。他原三伏了,石头烫咬手,才知三九的石头咬手,不敢摸,一摸皮就粘了。我西安的候,有了公路,一县每通一趟班车,买票却十分困难,头一从棣花赶县城,夜在车站排队购买。班车的窗子玻璃从有完整,夏受,冬风刮进,无数的刀子在空中舞,火车头帽子的两帽耳拉系,哈的气就变霜,帽檐是白的,眉毛是白的。速至是四十吧,吭吭哧哧在盘山路摇晃,头就昏。不一儿有人晕车,前边的人趴在窗口呕吐,风脏物又吹边窗,前便始叫骂。司机吼一声:甭声!明白夫妻是荣辱关系,乘客司机却是生死关系,声影响司机的,立即全不说话。路太窄太陡了,冰又瓷溜溜的,车数次停,不是需挂防滑链,就是了故障,司机爬车底,仰面躺着,露两条腿。了秦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女儿婚礼上的讲话目录+书签六棵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