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六棵树

回了一趟老,现村子又少了几树。我村在商丹川是有名的树园子,约有四十树。从炸药轰了盆西边的牛背梁东边的烽火台,一条一级公路穿,再接着一条铁路穿,又接着修了一条高速公路,我村子的盘就不断被占。拆了的老院子重盖,毁的树,尤其是那些唯一树的,便再有了,同年我离村子那些辈人使的那些农具,三十年就消绝了。在巷口我碰了一群孩子,我不知是谁的子孙,问:知你爷的名字吗?一半回答是知的,一半回答不知,再问:知你老爷的名字吗?几乎回答不。咳,乡人最讲究的是传承香火,孩子却连爷或老爷的名字不知了。他已不晓村子的四十树剩了二十,再见不栒树、槲树、棠棣、栎、桧、柞、银杏木白皮松,更见纺线车、鞋拔子、捞兜、牛笼嘴、曳绳、连枷、檐簸子。记候我问父亲,老虎是什,熊是什,黄羊狐狸是什,父亲就说不,一脸的尴尬茫。我害怕的孩子不知村的动物是老鼠苍蝇蚊子,村的树木是杨树柳树榆树?所,就有了记录那些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从棣花到西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