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松云寺

商州杨斜有一寺,很,就二百平方米的一院子,住着一尚。尚在每年的三月底或四月初,清早,拿扫帚扫院的花絮,花絮颜色深黄,像撒了一金子。

是松花。

一棵孤松,在院子西边,一搂粗的腰,皮裂着同鳞甲,一片一片揭。树高一丈,股干就平着长,先是向东北方向展,已经快挨着院墙了,又回转往西南方向伸张,并且不断曲折,生枝节,每一枝节处呈Z字状,整院子的空就被罩严了。

松树真的像条龙。

应该名松龙寺吧,却叫松云寺。叫松云寺,因松已是龙,则需云从,云龙升,取的是腾达意哈。

但寺院实在太,松的股枝往复盘旋,似藤萝架一般,塞满了院子,倒感叹松不是因寺栽,是寺因松建,寺的三面围墙竟将龙的腾达限制了。

二〇一〇年九月五日,我从商州城寺,倾盆雨,了却雨住晴,见松枝苍翠,从院墙头扑搭了许,门楼高脊翘角,使其受阻。我建议寺紧临路,既院墙不推倒,不妨砸掉门楼脊角,让松平行着伸长。所幸尚乡政府干部同意,并保证半月内完,我才蔚离。离,雨又始,一直黑。

晚住在商州,半夜做了一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游寺耳记目录+书签天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