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州又录 《秦腔》后记

在陕西东南,沿着丹江往走,了丹凤县商县(现在商洛专区改制商洛市,商县商州区)界的方有叫棣花街的村镇,那就是我的故乡。我生在那,并一直长了十九岁。丹江从秦岭源,在高山峻岭中突围的汉江,沿途冲积形了六七盆,棣花街属较的盆,却最完备盆的特点:四山环抱,水田纵横,产五谷杂粮,生长芦苇莲藕。村镇前是笔架山,村镇中有木板门面老街,高高的台阶,的场子,分布着塔、寺院、钟楼、魁星阁戏楼。村镇人一直街叫官路,官路曾经是古长安通往东南的唯一,走了少商贾、军队文人客,现保留着骡马帮馆的遗址,流传着秦王鼓乐李的闯王拳法。果往江南岸的峭崖,年兵荒匪乱的石窟,据说今石窟有干尸,一近傍晚,群的蝙蝠飞,棣花街就麻碴碴黑了。让村镇人夸夸其谈的是祖宗接待李白、杜甫、王维、韩愈一些人物,他在街住宿,写许诗词。我十九岁前,有走棣花街方圆三十,穿草鞋,留着盖盖头,除了,常背了碾的米南北二山换人的苞谷土豆,他问:“哪的?”我说:“棣花街的!”他就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丑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