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食 一

太行山的早霜,洒在岗峦,洒在山林,洒在那刚收净庄稼的层层梯田中间。伊汝从车窗望,很像盐池边泛碱的、白花花的肃杀秋色,使人感觉怪不舒服。不是沿途柿树挂着红灯似的柿子,山坳虽不见人,却袅袅升的炊烟,简直有一点生气。连在公路旁啮着草根,已经啃不什名堂的山羊,呆呆、毫无半点表情注视着的长途汽车。

伊汝有点悔他次鲁莽的旅行了,应该先写封信或者拍封电报。是,给谁呢?郭娘许不在人世了。

现在,他乘坐的辆长途汽车,愈愈接近他的目的,他的悔越越强烈。不该的,胡闹、任、冒失,即使是什实实在在的东西丢失了,够找回的是微乎其微的,何况伊汝回块老根据,寻找那纯属精神世界的东西呢?甚至长途汽车达S县城的候,他说不,东西究竟是什?除了那失的爱情犹捉摸外,其他有些混沌的东西,他感觉,但说不。

他站在汽车站门前的广场,峭厉的山风,带着一股寒意,朝他脖领袖口钻进,山区就是冷一点,车式老羊皮背反穿了。他朝他走,问一问,有有顺路莲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玛丽小姐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