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食 二

伊汝己不有一,从柴达木回座城市。

他站在那座久违了的灰色建筑物前面,望了一眼由城市气污染颜色变更灰的楼,快步走台阶,隔了二十二年,又一次推那扇玻璃门。他是年走扇门的老子,头乱蓬蓬的,衣衫不那整洁,但玻璃门映一亲切善良的眼睛。那讨人喜欢的光芒,在柴达木,甚至语言不通的藏胞肯在火塘旁边给他腾座。他微笑着,打量着楼的每一人,显找几张熟悉的面孔。他推几扇门,遗憾,除了那仿佛冰镇的声音:“你找谁?”外,就是一双白黑少的眼睛。

他楼,他原的编辑室,有叫他扑空,果现几张熟面孔。伊汝纳闷,难身带有隐身草?一活人站在门口,竟谁不理。有他早先坐的办公桌,现在坐着的一位女同志,在惊愕瞧着。那进口金架眼镜,几乎遮住脸部的三分一,他辨别不是谁。但那打量人的神气,叫他惶惑不安,不禁喊声:不!同志,五十年代毕部长声疾呼:“报社弄衙门,就听不人民的声音啦!待群众,应该像在老区那,一炕头滚着,亲密无间……”伊汝望着位张着嘴像英语字母“O”似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