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食 四

一清早,伊汝就被枝头檐间的麻雀喧闹声吵醒了。灰不溜丢、叽叽喳喳的,人类有着亲密往的鸟类,他怀有一特殊的感。它有丽的羽毛,有婉转的啼声,他喜欢些跳跳蹦蹦,永远不肯安静的动物,因麻雀曾经是他同命运的朋友。满城掀一消灭麻雀的运动,至国机关,至校街,人人手执长竿在轰、在赶、在打,使它疲奔命的候,伊汝的“冰冻三尺”理论,始在字报、批判受“义正词严”的责难。了一九六○年,正式宣布麻雀“赦”,不再它列四害一,那一年,伊汝被宣布解除了“劳动教养”。他总结:“是,麻雀糟蹋粮食,但捕捉昆虫,我‘冰冻三尺’尽管言论、文章有毛病,但曾革命力,至少,在给人民修车吧!”年,他修少车啊?“解放”“黄河”“菲亚特”“日野”“五十铃”“吉尔”……许是他那使人喜欢的柔的眼神,许他是生的汽车钳工,老师傅一些的绝招,悄悄传授给他。但是昨那辆奇,使他费了点难,不是了农工商,他才不钻车底,又滚了一身油污呢!

马喜欢他了,一口码两声师傅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