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食 淡之美

淡,是一至的境界。

一年轻的女孩子,在你眼前走,虽是惊鸿一瞥,但那淡淡的妆,更接近本色,像春早晨一股清新的风,给人留一纯净的感觉。

果浓妆艳抹的话,除了女孩表面的光丽外,就不产生更的有韵味的遐了。

其实,浓妆加艳抹,四字本身,已经少带有一丝贬义。

淡比浓,或许由接近,似春雨,润无声,容易被人接受。

苏东坡写西湖,有一句“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”,其实他首诗所赞的,“水光潋滟晴方,山色空蒙雨亦奇”,是的西湖。虽苏东坡代的西湖,并不是现在子的。但真正懂欣赏西湖的游客,那些红绿的、人工雕琢的、市廛云集的、车水马龙的浓丽景色,未必感兴趣的。

识西湖的人,知有在那早春节,在那细雨、碧水、微风、柳枝、桨声、船影、淡雾、山岚中的西湖,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,展现在你眼前,才是最的。

水墨画,就是深淡的一艺术。

在中国画中,浓化不的工笔重彩,毫无疑义,是。但在一张玉版宣,寥寥数笔,便经营一意境,是。前者,统统呈现在你眼前,一览无余。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猫不拿耗子目录+书签不沉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