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食 卖书记

说,买书不容易,卖书更难。

买书,常常买不书懊恼,失臂遗憾,掏不那钱诅咒书价暴涨、版社黑。羡慕鲁迅先生每年的书账,是几百洋花,且买那许有价值的书籍。现在,哪文字生的,敢手脚买书呢?许有钱的体户一掷千金,他又并不需书。是,一王二年叹,二阿Q式的慰,与其现在买了将保不准卖,那一不少一。

无论何,买不书,顶是恼火骂娘已。

是卖书,特别是卖己不卖、不舍卖的书,那痛,虽比不卖儿卖女,但己珍藏的书、报、刊,被撕碎了包咸菜,被送进造纸厂,扔进水池子沤泡,那滋味实在是扯揪肝的。

其实,我不是藏书,不己悔不该做了不该做的知识分子,且是更不该做的,不不有那几本书已。,你是臭知识分子,你是臭,你就不有喜欢书籍的臭毛病。有候读黄裳先生的购书札记,是很神往的。果口袋的钞票除了买烧饼外,尚有余裕,未尝不琉璃厂转转的。找一本你一直在找找不的书,那快乐,有同此癖的人才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沉湖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