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巴的功能 一

人有一张嘴,有二,一是说话,二是吃东西。不言不语,关系,但不吃不喝,却是死人的。所,嘴巴的功,主是吃。人人皆吃,但吃斯斯文文,吃恶形恶状,是很不一的。前者表现一吃文化,是修养;者表现一吃理,则是本了。

中国是饮食国,由吃文化与吃理混合在一的吃精神,便表现在五千年我中国饮食男女吃、吃、善吃、敢吃,及殚思竭虑,尽一切办法,变千奇百怪的吃面。中国人嘴巴的了不,达“惊世界殊”的步,是一点不夸张的。

随便举例子:

刘姥姥进观园,贾母请客,有一菜,叫茄鲞。那位在村子常年吃茄子的老妇说:“别哄我了,茄子跑味儿了,我不粮食,茄子了。”

众人告诉,千真万确是茄子。再尝了尝,果有一点茄子香。请教做法,凤姐说:“不难,你才的茄子,皮刮了,净,切碎钉子,鸡油炸了,再鸡脯子合香菌,新笋,蘑菇,五香腐干,各色干果子,切丁儿,拿鸡汤煨干了,拿香油一收,外加糟油一拌,盛在瓷罐子封严了。吃的候,拿炒的鸡瓜子,一拌就是了。”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何晏之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