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巴的功能 牵犬东门岂可得

——李斯并非有知明,是知明太晚了一点

李斯(?—前208),楚国蔡人。早年在本粮库,管库员。一县城的粮站工人员,少不了肩挑背扛,码垛翻仓,杀虫防鼠,乡收粮等体力活,是一项很劳苦,很琐碎,很有意思的工。此人不甘庸庸碌碌,一工代干的管库员,终了一生。是离寿春投师,从荀卿。荀卿乃师,拜他门,高足,说明李斯非泛泛徒。在班,荀卿特别器重两位同,一李斯,一韩非,公认的尖子生。因两位,一,聪明;二,干;三,有点子;四,敢敢。业结束,身韩国贵族的韩非,回国任职了。荀卿知李斯穷乡僻壤,那的油馍很劲,熏兔很入味,县城很,空间不,一人物,既无政治资源,更无台背景。他是块料,有治国理政的才,便他在楚国首的政府机关,谋了一份差。

儒人,往往注重的一面,荀卿有觉方长的知识分子,其头望、野叵测的另一面。李斯有他农民的狡猾,深藏不露罢了。他婉谢了老师的份意,虽在寿春公务员,比回蔡县继续工代干,强百倍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