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沧海难为水 唐朝的天空

应该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,或者早一点,两位国外者谈中国的了。

日本创价的长池田,在一次聚,与英国的历史汤因比,兴致勃勃谈了华夏文明。位日本、政治宗教活动,忽奇,问位专门研究东西方文明展、流、碰撞、互动的英国者:“阁此倾情古老的神州,假给你一次机,你愿意生活在中国五千年漫长历史中的哪朝代?”

汤因比略略思索了一,回答说:“是现的话,我选择唐代。”

“那——”池田试探问:“你首选的居住,必定是长安了。”

中世纪的长安,唐朝的首,幅围广阔,人口稠密,商业达,文化鼎盛,是公元九世纪前全球顶尖级的市,堪与古罗马帝国的罗马区媲。现在的省西安,不是在原皇城及部分宫殿基础,建的又的新城,与年庞的长安相比,简直不同日语。

在今的西安,仰望苍穹,很难象年那近一百平方公的唐朝城空,该是何等的气势。

1924年,鲁迅西安了一趟,就是了空。他一直有长篇说的写计划,主人公是杨贵妃,因此,他故生的背景,无非实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嵇康和阮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