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才子何其多——文人的纬度 一

公元202年(东汉建安七年),袁、曹官渡战结束,陈琳就换了老板。

说有点扫兴,中国文人,不论,不论,不论巨匠,不论末流,总有人管饭才是。文章写坏,是无所谓的,老板坏,却是十分关紧的。陈琳比较走运,初袁绍待他不薄,视年知友,随曹操待他更厚,居有他脑袋。因有不杀恩,故曹营,忠耿耿,新老板服务,直218年(建安二十二年),许的一场瘟疫,了他的命止。

尽管此,江东广陵郡的陈琳,是不习惯,不喜欢北方,尤其不北方的同行。

陈琳有资格、有本钱不北方同行放在眼中,因即使按曹丕“七子”的排位,他的名次是在孔融;按曹植“六子”的排位,他的名次不在王粲。因此,此公高标置,佼佼铮铮,是毫无疑问的。

知,在国邦的北方文人,陈琳南人,挤进支队伍中,终究属异数,不免有点排斥理。倘不是货真价实,真正够水平,真正有才华,曹氏兄弟不抬举,他俩的老子不此高的。由此,古人概不太玩眼,真的就是真的,假的不意思说真的。陈琳在文化底蕴深厚、历史传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的天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