村淳

一次版的村松园随笔全集《青眉抄》包括由松园口述整理的《青眉抄》,及其续篇《青眉抄拾遗》。松园世已有六十年,今依有人喜爱松园的艺术,我此再一次感惊喜与欣慰。

二次世界战末期,京或许有遭遇空袭的危险,松园不情愿离,但是被硬生生疏散了我的父亲松篁建造画室的所在——奈良市的郊外,神功皇陵北侧的丘陵带。那是一栋独户院落,距离邻居有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,但松园却说“安静就挺的”,战就再回京。

我原本很喜欢画室,在休息的日子就往那儿跑,在前庭些四季的花草,探望与女佣、仆一生活的松园。

我从池塘捕食蛙,让人蛙代替鸡,熬制高汤。“质柔软,很鲜。”松园吃很,又问:“是什?”我回答:“是蛙呀。”松园一听便急了:“你啊,是让我吃的什?”“是,你刚才不是说吃嘛。”我与松园就你一言我一语说了。回忆些快乐的往真是无穷无尽。

现在,我有陷入幻觉,总觉梅林有松园正在写生的身影。

养了一杂的门狗,狗一次又一次产崽,的候有十狗。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插图目录+书签眉之记